阿酒玖啾

做个美梦叭🌺

露西娅

      “啊!露西娅真幸福呀!”同行的女人看着不远处街角等候着的男人羡慕地说道,“真好呢,我的男朋友就完全不知道来接我下班。侠客先生真的是男朋友中的典范了!呐呐,露西娅,结婚的时候记得要给我发请柬哦!”

  露西娅顺着女人的视线往街角看去,果不其然地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她拎着包的手不由地轻轻颤了下:“现在想结婚什么的还早着呢,再过阵子看看吧。”

  缇娜对于露西娅这样平淡的反应十分不乐意,她拿胳膊肘撞了撞露西娅,压低声音问道:“你到底在纠结什么东西呀?现在这样优质的男人可不好找啦!我跟你说,雪希可是一直在你身后虎视眈眈地盯着侠客先生呢!要不是我一直明里暗里地帮你挡着,万一侠客先生真的追雪希去了怎么办?”

  听着缇娜的絮叨,露西娅露出一个讨好的笑来:“是是是,多亏了缇娜大人的帮忙!下次请你吃饭嗷!”

  缇娜看着露西娅依旧是一脸的淡然,心里忍不住一阵怒气:“你这家伙!每次都是这样敷衍我!哼!等着雪希把侠客先生抢走你就知道哭了!”

  缇娜说着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一眼露西娅,在地上一跺脚,气鼓鼓地一个人走了。

  露西娅站在原地看着缇娜走远,只觉得手上一轻,低头就看见原本自己拿着的手提包已经转到了侠客的手中。

  “缇娜小姐看上去很生气的样子呢?”侠客给露西娅披上一件轻薄的小羊绒大衣:“抱歉抱歉,前两天公司有点事情,临时去了外地出差,太急了没来得及和露西娅说,让你担心了。”

  男人碧绿的眼中满是歉意,他动作自然地牵起露西娅的右手:“为了表达我诚挚的歉意,露西娅小姐愿意赏光跟我一起吃顿便饭吗?”

  露西娅垂下眼帘,看着二人交握的双手:“侠客先生刚出差回来的话,还是早点休息吧,吃饭下次再约也可以,舟车劳顿辛苦了呢。”

  侠客看着自己身侧的少女,原本灿烂的笑容也逐渐暗淡下来,他躬下身,与露西娅四目相对:“露西娅是在怪我不告而别吗?我保证下次不会这样了好不好?”

  露西娅避开侠客的眼神,只觉得心里无限的厌烦却又说不出口:“抱歉侠客,我今天不舒服,下次吧。”

  露西娅说着试图从侠客手中拿回自己的手提包,侠客迅速将拿包的手背在身后。

  “露西娅在和我闹脾气吗?”侠客歪着头看着面前的少女,他一下子环住少女的腰,将女生高高举起,“超开心!露西娅今天跟我闹脾气了!”

  露西娅猝不及防地被侠客抱了起来,吓得脸色一白,她紧紧抓着侠客的双臂:“你别闹了!放我下来!”

  侠客见露西娅被自己吓到,便顺势把少女搂进怀里:“我真的好高兴啊,一直以来露西娅对我都是淡淡的,从来也不生气不闹腾,总觉得露西娅没有把我放在心里一样。”

  露西娅算是彻底明白了“恶人先告状”这句话的意思。她看着侠客脸上一如往常的笑脸,心里无比的失落。

  

  今天也没能说出口。

  

  因着露西娅的拒绝,二人最后也没能上饭店吃上一顿,侠客陪着露西娅慢悠悠的走回家,站在小木门前面,他看着二楼的房间笑了笑:“呀嘞呀嘞,真怀念和露西娅住在一起的日子。”

  露西娅站在门口,悄悄地深吸了一口气:“呐!侠客!”

  侠客低头看着露西娅:“怎么了吗?”

  露西娅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无奈地摇头:“没什么,不早了你回去吧。”

  侠客看着露西娅走进屋子,眼神闪了闪:“唔,是有什么地方我做不好吗?”

  露西娅躲在窗帘后面看着侠客逐渐走远,她疲惫地瘫在床上,抱住身边的娃娃缩成一团:“为什么就是说不出口呢?”


  露西娅第一次见到侠客是在对方正处于一个很糟糕的状态下,露西娅把浑身是血的侠客拖进自己的卧室,前前后后忙了将近一个月时间才把人从死神手里抢过来。

  侠客看着笨手笨脚喂给自己鸡丝粥的少女,默默地放下外露的警惕。

  因为身体受伤严重加之伪造的身份证件丢失,侠客理所当然地在露西娅家里住了下来,性子软糯的露西娅没好意思把这个可怜巴巴的伤患赶出门,只能劳心劳力地照顾起侠客来。

  不知道是这个伤患长得实在好看,还是露西娅空窗太久,反正当侠客跟露西娅提出交往的时候,露西娅没有多考虑就应了下来,然后依旧跟照顾残废一样的照顾着侠客。

  直到半个月后侠客的伤势逐渐好转,男人强硬地下厨给露西娅做了一顿美名其曰“豪华大餐”的黑暗料理后,露西娅才慢慢地反应过来,自己现在是对方女朋友了,不应该再把人当成好心救助的陌生人来对待了。

  然而露西娅并不是一个爱撒娇的女生,自从父母亲人早早离世后,露西娅就习惯了自己处理各种事情,以至于侠客常常觉得自己这个男朋友相当无用。

  终于有一天当露西娅踩着小梯子换灯泡时,侠客忍无可忍地把露西娅抱下,一把扔到柔软的沙发上,自己拿着灯泡哼哧哼哧的把旧灯泡换了下来。

  “怎么样?有没有感觉到我的男友力!”侠客认真且严肃地问道。

  露西娅内心觉得侠客这个行为简直是多此一举,甚至她还眼尖地发现男人并没有把灯泡拧齐,不过看着对方少有的严肃样子,露西娅连忙违心地点了点头:“有的!侠客帮了大忙!”

  见到侠客弯了弯那一双碧绿的眸子,露西娅回想起前几天看的傻白甜校园爱情故事之霸道校草爱上我,又补充了一句:“侠客超级厉害!”

  露西娅觉得侠客的眼睛里简直快要乐出了小星星,他拄着拐杖兴致勃勃地要把家里所有的灯泡全拆下来重新按一遍,好在被露西娅及时制止了。

  

  露西娅和侠客其实是有过一段堪称热恋期的时候的,他们住在一幢屋子下,有时会一起打电动,有时露西娅会让侠客帮忙切菜,不过烧菜这件事,露西娅是极力避免侠客参与的。

  露西娅也不明白为什么看上去都是很正常的操作,侠客盛出来的永远是一锅外表鲜艳美丽吃起来叫人怀疑人生的神奇料理。

  令人可惜的是二人的热恋期并没有持续很长,露西娅逐渐发现了自己对于侠客的一无所知,她曾经试图去了解对方,然而侠客总是三言两语地把话题转向其他地方。

  露西娅不想要和侠客争吵,只能一次又一次地顺着侠客走,甚至二人谈恋爱两年多,还只是过着大众节日,和露西娅的生日,侠客推说不知道自己的生日,于是草率地把露西娅捡回侠客的日子当成自己的生日。

  这听起来很浪漫,是的,也只是,听起来浪漫而已。

  露西娅不知道侠客的生日,不知道侠客的家庭,她只知道侠客是自己的男朋友,是自己在自己家院子里捡回来的男人。

  露西娅开始了属于她自己的闹脾气,她不再帮侠客挑选衣服,不再给侠客买各种电子产品当小礼物,她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不满。

  然而侠客好似没有察觉一般,他依旧带着那样灿烂的笑脸,依旧在露西娅提问时转移话题,依旧拒绝着露西娅心灵上的靠近。

  深深地挫败感压在露西娅身上,趁着一天侠客出门,露西娅忍无可忍地把男人的东西全扔出了家。

  侠客站在门口的衣服堆前看着露西娅:“怎么了吗?露西娅不开心吗?”

  侠客好脾气地容忍着露西娅的各种行为,他好似没有底线一般地包容着露西娅。

  而露西娅,只觉得自己越来越透不过气来。

  

  “早上好,露西娅。”侠客拿着一束新鲜的野蔷薇等在小木门前。

  露西娅沉默着接过花束,两人隔着一道木门,空气突然安静下来。

  “呐,侠客,我们分手吧?”

  侠客倚着木门,脸上还是那样灿烂的笑容:“怎么了吗?露西娅生气了吗?”

  露西娅不再开口了,她知道了侠客的回答,她转身想要回到屋子里。

  就听见身后侠客突然开口。

  “呐,露西娅,露西娅真的是个值得被爱的女孩子呢。”侠客笑眯眯地说道,“所以啊,我会好好爱着露西娅的。”

  


评论(5)

热度(21)